close

親愛的小P寶

 

我想,大部份的父母,都是在他們知道擁有baby時,才開始學習如何當父母

當然也有不少父母是在未懷孕前,就對做父母這角色具有濃厚的期待,但我知道我不是

 

媽媽一直到現在,還對這個角色表現地十分散漫,該準備的東西都還沒準備,仍異想天開的覺得八月份應還有時間可以慢慢處理(預產期為8/29)

不過最近有一些跟小P寶預產期差不多的小朋友們,都提早出生在這世界上了

突然覺得..媽媽的時間變得好少好少,但相對的,和妳見面的日子也愈拉愈近了!!!!

 

時間過得好快,再過五天,妳在媽媽的子宮裡,就要待滿30週

真不可思議!!好似不久前,驗孕棒才剛浮現出那深深的兩條線,超音波照片顯示的妳,如此微小,或許還只能稱做胚胎?但如今,妳已是個一公斤多的小小孩,會在媽媽的肚子裡踢來打去的跳舞著..

 

妳愈長愈大了!!很快的,我們就要一起努力地將妳出生在這世界上,媽媽要跟妳說,在這段時間,即便為娘的是非常打混摸魚,但該有的擔心也是沒少過

好像是天生的,當妳成為我的孩子的那時,我就註定要莫名其妙地為妳煩惱,但在每個憂心之後,得知妳一切都好,那份開心感真比一切事物都甜蜜美好~~

 

還記得在懷孕最初的三個月,應該說是從知道有妳的第7週到第12週

媽媽胡亂地看著網路上跟懷孕有關的不幸文章,同時又聽到周遭一些阿姨們發生的狀況,在三個月未滿時,可以說挺提心吊膽

特別是在7週前,媽媽不知道有妳時,還亂吃了調經的中藥、咖啡和麻辣鍋等對妳可能不是很好的東西..(好像也有碰到酒類?!)

老實說,我做了不知道幾次自己出血的夢,醒來都覺得很可怕,得跑去廁所確認後才覺得安心..

這些不安感一直到第12週,當醫生為妳做初期唐氏症篩檢,我看到P寶在媽媽肚子裡活蹦亂跳時,才鬆下那口氣!!

後來有朋友跟我說,應該要對妳有信心,當我深信妳是健康的,妳就一定會是!!

是啊..媽媽常摸著肚子、對著妳期許著妳的健康,我應該要對這項期許堅信不疑!!因為至今,小P寶也一直都是健健康康,沒讓媽媽失望,不是嗎?!

110219-01.jpg

(才12週大、8公分長的小P寶,會做跳躍灌籃、會倒立,還可以把五根手指頭張得開開的→醫生說通常不會那麼快就張開手指頭?..)  

 

妳好活潑啊!!才8點多公分的妳,在裡頭又是灌籃動作、又是倒立的,別的媽媽做初唐不到半小時就出來,妳卻讓爸爸、媽媽在診所花了四個小時才看到妳的頸部透明帶狀況

一開始,我們還真以為如此調皮的妳,會是個男孩,看樣子,妳會很符合媽媽心中對理想女孩的想像喔..有點頑皮的,我的女兒~~

 

好不容易三個月圓滿過去了,媽媽食欲不振的情形也好轉許多

 

沒料到在今年四月時,也就是妳大概快五個月大時,媽媽因為一時大意,和朋友聚餐前沒有洗手就用手抓三明治吃

我想應該是這個粗心的行為,讓我回到家後就開始身體出現不適

一開始的症狀我有點忘了,我記得是喉嚨痛沒多久,就伴隨著如地獄般的長咳

站時咳、坐著也咳,更慘的是躺下來咳得更嚴重,我戲稱這感冒是"不讓你睡~"感冒,那陣子每天大概只能睡不到一、兩個小時,十分痛苦!!

已經好久沒這樣生病的媽媽,大概因為懷孕抵抗力下降,且又不能吃強效藥的情況下,一場咳嗽就這樣咳了兩、三個多星期,咳到聲音也沒了..

生病事小,最擔心的就是不知道有沒有影響到我的小P寶,尤其在看到有婦人因咳嗽導致小朋友流掉的新聞,我每一次咳嗽都會緊緊捧住肚子,像緊緊抱住妳一樣,深怕我的每一次大咳,都會造成心中的遺憾..

 

好加在最後咳嗽逐漸好轉,妳也仍安然地待在媽媽的子宮裡,從那時起,媽媽對妳覺得好感謝!除了輕微便秘和後期睡覺時腿會酸痛之外,妳一直沒有帶給媽媽多不舒服的感覺,反倒是媽媽自己沒有把身體顧好,搞得在那多操煩,妳真的是好棒好棒!我的好P寶,從這回感冒,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更謹慎地守護著妳,不讓妳再受到可能的傷害..

 

互相加油嘿!!我的小P寶,乖乖地在媽媽的肚子裡待到妳健康熟成,到那時,我們就可以開心的見面嘍!!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