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早搭上了往公司方向的253班車

和一個老伯伯一同上了車

司機先生一見到我們倆,就轉頭對著後頭喊說:"請大家騰出兩個空位!!謝謝!!"

 

老伯伯很快地找到了頭一個位子坐下

剩下的我,當下很後悔上車前沒先把口罩給戴上,因為此時大家的目光一定都停留在我身上..

 

司機先生接著很熱心地對著一位仍坐在博愛座上的40多歲女性說:"這位小姐,請妳把博愛座讓給她,因為她是孕婦,謝謝!!"

那位女性一聽到,趕緊跳起來讓座

哇哩..他真的很讓人感到溫暖耶!!但始終想要低調的我真覺得挺不好意思,跟讓位的小姐道謝後隨即坐下(好像在做什麼壞事似的..)

司機先生仍未準備開車,他望向我這說:"小姐,請問妳在哪一站下車?!"

我聽了,一時不太敢確定他是在跟我說話,比了比自己問:"你是在問我嗎?"司機說是

噗!!竟然在眾人面前要我回答在哪一站下,可真是受寵若驚!!我回覆:"我在公企中心下"

司機又說:"好!!那妳等我到站停車後再起身,收到了沒?!小姐?!"

我乖乖地說有....司機這才滿意地踩起油門往前行

而我趕緊戴上口罩,免得自己再更尷尬下去....

 

車子漸漸行進至我要下車的那一站

我知道稍早司機有問過我在哪裡下,但不敢確定他是不是真會記得這件事

盯著下車鈴想了好久,最後還是鼓起勇氣按了下去

司機先生讀出我的心思,又喊著:"不急!!不急!!"

他這一說,本想同時準備起身下車的我,只好按捺住,繼續把屁股黏在椅子上,等他把車停靠站

車子好不容易停下來了,我馬上起身走下車,好心的司機先生在我下車的過程中不斷地大聲提醒:"不急!!小姐,我會等妳,妳慢慢來,真的不急!!

哎唷喂呀~~實在很不好意思被人注目成這樣啊!!雖然腳步是穩的,但內心超慌亂的

慌亂到我終於成功地走下公車的最後一個階梯時,竟不自覺地回頭對司機比出了一個"OK"的手勢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是在OK什麼呀????)

 

這位司機先生真的是太讚了!!當下即使我很害羞,但他的行為實在值得表揚!!

老弱婦孺乘客真的很需要這樣的人在公車上為我們發聲啊!!

253公車的任誼忠先生,謝謝你!!孕婦給你比個大大的讚!!!!

 

只是..本來仍健步如飛的孕婦我,不得不說..因為你這樣熱切關心,在車子尚未走遠前,我仍得痛苦地、裝模作樣地加演一段步履蹣跚的戲碼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