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小P寶

 

從知道有妳開始,媽媽沒有一天不想著要對妳說些什麼

很多話想跟妳說,以現在的記性來看,好像用日記記下來會比較清楚,但懶散如我,又拖到現在才決定一點一滴,把我想說的記下來..

這些話,有可能之後都會一一講給妳聽,也有可能不會

但不管如何,媽媽最想讓妳知道的是,我很愛妳,從一開始知道有妳到現在,那個愛也愈來愈多

 

不過啊..我可愛的寶貝,就算媽媽現在說有多愛妳,我都不得不向妳承認一個很殘忍的事實

那就是,其實媽媽在不曉得有妳之前,是不想要有小孩的

我甚至在不知情妳早已存在於我肚子裡的時候,跟朋友大放厥詞說我不希望真的懷孕、也不覺得自己真會懷孕

 

當然在一開始時,那得回溯至媽媽跟妳爸爸剛結婚的頭一、兩年,我的確是有想生小孩的衝動,但那時卻是妳阿爸還沒準備好

拖到三、四年後,媽媽和爸爸養了可愛的長毛臘腸狗Q弟和米克斯虎斑貓R妹,我的愛轉移到了他們身上,漸漸地對生小孩的渴望愈來愈低,甚至到有點厭惡

嗯..講厭惡是有點誇張了..但的確是我在任何可愛的孩子前,內心多是平靜無波動,人類小孩的吸引力遠比不上街上看到的任何一隻貓和狗

所以當結婚四、五年後,在妳阿爸突然跟我說起想要有一個小孩,我真是內心百般不願意

我安於目前的狀況,妳爸爸、我,還有小Q弟和小R妹一家四口和樂融融,想去哪裡玩就可以去哪裡玩,又不用負擔高額的小孩生活及教育費用

我們這一生就這樣享樂,多好?!

於是當妳阿爸說想要小孩的那一瞬間,我腦中竟然出現了"奔騰萬馬頓時要被圈進牢籠裡"的畫面,哈!!很好笑吧!!但我當時真是覺得如此..我感到我的自在生活就要從此沒了..

 

也好在那時因為正在換工作尚不穩定,加上媽媽生理期狀況一直不太順,後來也因為有半年期在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不能受孕,所以雖然其中有嘗試個三、四個月,也並未成功受孕過

子宮頸癌疫苗快打完時,我跟妳爸爸說,我已經33歲快34歲了,到了34歲就是所謂的高齡產婦,愈高齡生產會愈辛苦,所以最多我只試到34歲這一年,如果沒有成功,我這輩子就不打算生小孩了..(說這句話的同時,我的如意算盤是打著:我們這麼多年來沒認真避孕卻也沒意外懷孕過,想必一定是不容易懷孕,要用這短短一年來受孕是不可能的啦哈哈哈..)

 

沒想到,在去年11月結束疫苗施打後開始準備懷孕,11月底就有妳了!!

這樣的成功率搞得妳老爸得意的很,一天到晚對我比出戰勝的姿勢,說他那70%的精蟲真是厲害之類的(我們做過精蟲檢查,報告是說妳阿爸有30%的精蟲是斷頭斷尾,其他都算健康).........

 

雖說妳阿爸是如此的囂張..但奇妙的是,自我得知懷孕至今,我卻也從未遺憾過我的自在生活正要逐漸的消逝....

110111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