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開始督促自己寫日記了,聽說這也是種不錯的胎教?!

  

和大學姐妹們不定期聚餐、走走,成了目前開心的期盼之一

我們開車來到了三芝、石門一帶,今天的行程..很藝術!!有藝術村之稱的芝柏山莊,還有廢棄學校改建的阿里荖藝術園區

具有藝術天份的人真的讓人敬佩!!可以讓本來毫不起眼的廢墟,轉變成為相機裡一張、一張美麗的風景

可惜我沒有這個天份,拍照技術和文筆又很差,只能用平凡人的眼光跟你們說,今天來到的這幾個地點,真的很值得來!!

  

早上十點多約在捷運古亭站,一行七個人加一個狗寶貝Q弟,當然還有我肚裡的P寶

在暖呼呼的陽光下出發到三芝,我們在近中午時刻來到了位於芝柏山莊的Pizza Olmo用餐

  

為何會來到這裡?本來我們最主要行程是去下午的阿里荖藝術園區,位於石門

地理觀念很差的我,以為石門離萬里很近,一心想著要去吃亞尼克的草莓大福(是說這季節,可還有草莓?)

後來查了地圖才知道石門是夾在金山和三芝之間,金山的鴨肉我現在又不能碰,就轉方向到三芝查看有什麼好地點

便這樣搜尋到了這特別的好地方:芝柏山莊

  

現在想起來我們應該要多留個一小時在這逛的,好遺憾芝柏山莊有這麼多寶物,卻因為趕著下午三點到石門而草草結束

下回真要撥出多一點時間在這裡..

  

來到Pizza Olmo用餐,本以為是家普通的餐廳,一進來變覺得歡喜!!

恍若世外桃園的庭園設計,加上寬敞舒適的空間,就算一開始Q弟製造了一點小混亂,也不減這裡的服務品質

難怪我們會在這耽誤了後面的行程,坐在裡頭真的有不想離開的感覺..

IMG_4658.JPG IMG_4659.JPG IMG_4661.JPG IMG_4662.JPG IMG_4663.JPG

 

店裡一處角落,展示著美麗的木板繪畫,這些是做為捐助建設當地教堂?的愛心義賣

選好了喜歡的作品,錢就直接投入左下方的捐獻箱即可

我買了兩幅畫回家,很期待它們將來掛在自家牆面上的感覺..

IMG_4669.JPG 

 

除了Q弟外,店裡也有其他客人帶了他們的狗寶貝

我指Q弟所製造的小混亂就是因這隻小聖伯納犬,據其主人說這小朋友的個性很好,很喜歡跟狗相處

沒想到膽小如鼠的Q弟一遇到對方的熱情卻絲毫不領情,對著人家猛吠,惹得對方不開心,就衝過來要吵架,真有點嚇壞我也!!只好叫老公趕緊將Q弟抱上我們二樓的座位區..那時對狗狗的主人和服務生還真挺不好意思....

IMG_4670.JPG 

 

我們的座位是在半室外的空間裡,這裡沒有冷氣,就三支電風扇在吹,卻一點不覺得熱

當然這天也沒熱到很誇張的關係,但已會讓人忍不住要擦起防曬乳

除了風扇外,海邊吹來的涼風讓人心情舒坦,坐下去就會有整個下午都想待著的感覺,如果這裡能來個吊床那就更好了!!

IMG_4674.JPG IMG_4675.JPG

 

從室外陽台上看下去,這裡種植著各式香草植物,雖然我很怕蟲,但也滿希望以後也能擁有像這樣的小片園地,同樣種著這些香氣迷人的植物,想做什麼料理,就隨手摘取,感覺好像很厲害咧..哈!!

IMG_4676.JPG 

 

食物上桌了..

每人一份的沙拉(我的是油醋醬)

IMG_4679.JPG 

還有一起合吃的蕃茄野菇義大利麵,他們紅醬的滋味其實很到位,但本人還是偏愛那味道再酸甜一點

IMG_4681.JPG 

這是網友們風評極佳的窯烤豬腳,590元的價格,能吃到這樣酥而帶勁的外皮和軟嫩肉香,真的是很划算!!

IMG_4685.JPG IMG_4686.JPG

巧達起司腸比蕯很棒,起司和香腸的搭配本就完美無可挑釁!!

IMG_4688.JPG 

義式臘腸口味的比蕯就覺得普普

IMG_4689.JPG 

這老麵窯烤麵包真是好吃,現在才想到當時怎沒多買回去做隔天早餐吃?!..喔對!!這餐廳裡還有一小處空間,販賣著他們家的麵包喔~~但我沒有仔細去看看就是..不過光以這份麵包來看,想是很值得買!!

IMG_4691.JPG 

 

這樣的份量用照片看是沒有很多,但其實我們這行人吃還有剩,而且還挺飽的

飽餐之後,我家的老頭照樣來個呷飽眠,涼風陣陣吹來,連我都想睡了(孕婦真的很愛睡!!)..

IMG_4695.JPG IMG_4706.JPG IMG_4707.JPG

 

在這裡待得比預期久,約莫兩點時才捨不得離開..

草草地逛了一下附近的社區

 

楊子雲美術館看起來很有意思,但要打電話通知人來開門,且帶著Q弟也不曉得可否進去,我們就放棄參觀這

IMG_4712.JPG 

這裡好像是間民宿,真喜歡他們廢物利用的巧思,能把醜醜的馬桶水箱轉變成這樣的藝術裝置

IMG_4713.JPG 

這家菊地英隆日式料理在網路上也有不少人討論,是道地日本人所開,一客好像要一千多元,貴..但還挺想吃看看的!!

IMG_4714.JPG 

這是一間好像叫貓小P的貓餐廳,裡頭正辦著跟貓有關的攝影展,空間有點擁擠,不過最主要還是帶著Q弟,這誇張小鬼一看到貓都像見到他R妹似的要衝上去,晃沒多久我和我老公就先抱著Q弟出來等其他人逛..

IMG_4715.JPG 

看到沒!!看到沒!!臭小弟,這裡本來是你不能進去的地方..你還在那囂張個什麼勁!!看你還是當門神好了你!!

IMG_4719.JPG 

 

是的,我們便這樣隨便逛了一部份的芝柏山莊,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可惜..尤其從網路上看到還有那麼多值得看的地方,應該至少再多加一個小時在這的!!

看生小P寶之前還有沒有機會可以去..但我猜我家老頭不會想短時間去第二次的..哼!!

 

離開芝柏山莊後,我們來到了位於石門的阿里荖藝術園區

原本是間廢棄校地的這裡,被一位藝術家承標後,將它轉化為一個有趣的藝術空間

同時他們也邀請了咖啡業者來這提供美味的咖啡和甜點,為這增添更多風味!!

IMG_4731.JPG 

遠處有個用漂流木組成的大型迷宮

IMG_4732.JPG 

這裡的咖啡店,就叫迷宮咖啡

IMG_4733.JPG IMG_4734.JPG

很特別,這裡曾是小朋友歡笑聚集的教室,如今成了寬闊的咖啡藝術空間

IMG_4734_2.JPG 

操場上還有小朋友騎著腳踏車奔馳著,Q弟也很適合在這裡跑跑,但這裡養的幾隻狗狗都太大隻,天生短小的他在這裡想必只能拔腿就跑,根本不能暢快盡性!!可惜啦哈哈~~

IMG_4734_3.JPG IMG_4735.JPG IMG_4736.JPG IMG_4737.JPG IMG_4738.JPG

我們的位子,是小學生坐的椅子喔!!真是讓人懷念~~

雖然坐起來硬梆梆的,但很難得呀!!

IMG_4739.JPG 

本來店家是提供給我們這樣的和室空間,但還是覺得坐小學椅子比較好玩!!

IMG_4742.JPG 

迷宮的午茶也如同這裡的空間一樣奇特

這杯是老公所點的冬瓜茶拿鐵,雖然喝不太出來冬瓜味,但仍是好喝的咖啡(我有偷喝一口..)

IMG_4747.JPG 

不能喝咖啡因飲料的我,只好選熱帶水果茶,但還是很嘴饞地加點了布朗尼(是說巧克力裡頭也有咖啡因吧!!)..好吃!!

IMG_4754.JPG 

但Q弟最可憐了,什麼都不能碰,誰叫這傢伙飼料也不乖乖吃..

IMG_4758.JPG 

Q弟在這裡實在很受大狗們的歡迎啊~~這隻德國狼犬看到小Q弟就痴痴地跟著他,可惜我家的小少爺不領情,只能讓這狼犬兄落寞地在門口等著..

IMG_4763.JPG IMG_4768.JPG IMG_4771.JPG IMG_4780.JPG

這兩隻也是Q弟的粉絲..!!

IMG_4787.JPG 

除了咖啡,藝術園區還有許多手工藝術作品,應該也有教人實作,但我沒很仔細了解哈!!

IMG_4790.JPG

 

在阿里荖藝術園區待到快六點,準備前往同樣位在石門的劉家肉粽用晚餐

IMG_4791.JPG 

這時已是夕陽快西下,把握時間拍一些照片,真喜歡這海邊風光!!不知多久沒來看海了..

IMG_4792.JPG IMG_4801.JPG

這樣看起來..我真的是生女兒,肚子挺圓的..噗!!

IMG_4803.JPG IMG_4814.JPG

 

劉家肉粽有個展示區,現場展示著員工們包肉粽的過程,看起來很有那麼一回事..

IMG_4815.JPG 

但我不得不說..他們家的東西,真的不怎麼樣耶

胡椒放太重了!!且北部粽可能放太久,整個很乾,一整個沒有很想多買回去的感覺~~

IMG_4819.JPG IMG_4821.JPG

 

哈!!可惜這個ending不完美

但白天遇到的這兩個地方,足夠讓我們一天的心情都美美的~~

真開心來到了這幾個好所在!!

尤其是跟我愛的姐妹們一起去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